2015年7月1日星期三

制造问题~

从以前受到的教导,要制造问题,那就要解决问题。
到了今天仍然印象深刻并且感同身受。

有些人制造了一大堆的问题,但自己却不愿意去解决~
勇于提出问题虽然是好事,但不懂得解决问题有时候还真的是很伤脑筋~

有些人以为在一件事上提出问题可以显得出他有多在乎或者看重这件事情。

透过问题找出答案或者改善,那是一件多么好的事情。
但是,
有时候并不是把问题抛给人,然后自己继续的制造许多的问题,
到最后问一句,“怎么办?”或者“怎样?”
然后当人们追问下去的时候,
说了一句不负责任的话,“我不懂”。

从以前就被教导不可以说“不懂”或者“不知道”,
没想到如今还是犯了这个不该犯的错。

至于“不懂”或者“不知道”等等不负责任的话究竟有多强的杀伤力呢?
我觉得,
这几句话唯一的好处就是可以让你马上逃离问题并且把责任丢给人安心过日子,
当然,同样的,
这几句话简单的话,可以瞬间毁掉所有的人对你的信任。
这几句话简单的话,可以毁掉你的个人修养。
这几句话简单的话,可以让你不断不断的逃避自己,甚至到死。

从2013年到现在,
我发现我软弱到过度依赖这几句话过生活~
其中一个原因就是,
我害怕我的决定带来的后果。

但今天我明白,我必须面对它,因为面对过错总好过逃避过错。

感恩上帝,
让我看到我究竟在多少不适当的时间说了太多“我不懂”或“我不知道”来逃避自己的生活。

愿上帝让我学习如何在对的时机说“我不懂”,“我不知道”~

我能够花这么多的时间来蜕变,也就是让自己的生命脱离罪的框框。
我深信我一定也可以让自己突破现状并且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